close

還記得一年多前在中國熱播的《步步驚心》嗎?

那首由胡歌和阿蘭所演唱的主題曲《一念之間》

道盡了這部戲所呈現的淒美愛情故事

 

我是今年初放寒假時花了大約一個星期把《步步驚心》全部40集看完

看完我才知道為什麼這部戲劇如此火紅

除了本身小說就有一定的知名度外

這部戲劇匯集了很多成功的因素

像是

劇情的鋪陳緊湊,流暢也不拖戲

畫面唯美,在近拍下緊緊抓住每個情緒與表情

感覺是用偶像劇的方式拍古裝劇

演員演技精湛,都把劇中腳色演得到味

就像吳奇隆在訪談節目上說過  我們每個演員都沒有對不起你們心中的那個角色(好像是這個意思)

也就是說演員們很認真且盡責地把每個角色發揮到極致

因此每個角色特色鮮明,各有各的喜好者

再來

主題曲.配樂以及片尾曲真的與劇情搭配得非常完美

尤其是那首嚴藝丹演唱的《三寸天堂》

每當這首歌的前奏響起

真的揪住我的心,會讓人不斷聯想到虐心的劇情

因此看完《步步驚心》後我沉溺在劇情中

久久不能抽離

因為結局實在太淒慘了

從後面倒數三集開始

真的是邊看邊抽衛生紙

哭到眼睛都腫了

 

我想  

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淒美的愛情故事

愛情是如此微妙

就像劇中的若曦和四爺,若曦和八爺

也許真的一個眼神.一個笑容

就能知道對方的心意

後來八爺也是因為這種情況懷疑若曦和四爺之間的關係不尋常

 

相愛有很多種方式

我一直覺得不靠言語的愛情是最困難的

也是最有趣.最特別的

在劇中很少有說到"愛"這個字

因為不必親口說愛

一個笑容  就能表白

一個眼神  就能瘋狂愛上對方

因為就在一念之間

雙方已掉進愛情的深淵中

越拉扯就靠得更近

就陷得越深

 

不過就像《一念之間》歌詞一樣

 

是時間的過錯 讓我們只能錯過

我多想念 你多遙遠

早知道是苦果 這一刻也不想逃脫

可惜這字眼太刺眼 兩個世界之後

只好 情深緣淺

 

一句情深緣淺正是心酸故事的原因

正是虐心故事的結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圖在相簿,歡迎分享)  EPS000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PS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