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出門採訪了,這幾天終於有這個機會,

但是採訪當天我卻安靜了一陣子,不知道該問什麼問題

氣氛瞬間好尷尬,腦袋一片空白到什麼也說不出口

 

我很少遇到這種問題

至少在我採訪全盛期時沒有這樣

可是這次似乎冏大了

這次採訪一位在國外拿獎學金的校友

我和另一位編輯一同前往

他拍照,我訪問

可是真實情況有點翻轉

他看我低著頭紀錄,卻沒問幾個問題後

就跳出來幫我訪問

好險有他

不然真是丟臉丟到家

明明要去採訪人家,卻都沒問什麼幾個問題

讓現場氣氛真是無言到極點

我想那時我低下頭,不發一語時,現場應該有很多問號冒出

如果只有我,另一個編輯和受訪者就算了

但現場還有受訪者母親,系主任和一位教授呀!

臉都不知往哪擺了!

 

說真的

當下在採訪時,我腦袋空白,一句話也擠不出來

因為先前有看過受訪者的相關背景資料

感覺沒什麼特別的新聞點

後來在另一位編輯的幫助下

我才慢慢找回採訪的感覺

在他們即將離去的二十分鐘

我就狂問

終於有問到重點,那時才覺得這位校友真的很了不起

我想我還真是慢熱,但這種慢熱差點害死我

不過後來回家寫新聞稿時

靈感源源不絕,寫了大概七百至八百字

好險我的寫作功力沒有像採訪能力一樣退步

 

我寫我真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重回採訪的感覺

要不然真的會毀了我這個編輯的名聲

堂堂一個編輯竟然在採訪時數次"無言",這還像話嗎?

好吧!

給我點時間

一年前那個熱血的記者會回來的!

現在

我身兼編輯和記者的兩種工作

真的非常有挑戰性

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