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開始,我又重返編輯台了。

回到熟悉的病搞,改稿和退稿的地獄中,

當編輯除了要有能力,還要有很大的耐心看那令人發火的新聞稿。

 

這學期我組內的成員大致上都沒變動,

只是跟別組換了一個組員而已,

面對這個新來的,我就突然想給他來個下馬威(誤///)

其實上學期早有所聞

另一個編輯都會跟我抱怨這位組員的表現

我想這學期我需要好好磨練他一下

不然我們團隊的素質該怎麼維持呢?

因此,他的第一篇新聞稿就被我罵了。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攸關學校制度的大新聞,怎麼可以隨便寫寫?

 

我真的很不喜歡罵人

可是看到很糟糕的新聞稿,就忍不住想"糾正"一下

之前的組員都知道

私底下要跟我打鬧沒問題

但在工作上就該認真,不得馬虎

這是身為記者須具備的專業與態度

 

重返編輯台!

我的壓力又來了

我這麼嚴厲也是不得已的

每個組員出去都是代表團隊

我們寫的東西決定全校師生所看到的事情

資訊不完全,寫錯名字,字句不恰當,語句不通順

這些都會被大家看笑話的

我就像個過濾系統

把不好的,不恰當的拿掉

修飾整篇新聞稿

這是一件不輕鬆的工作

每個星期至少要改五份新聞稿

碰到資訊不完整或不正確的新聞稿

改起來真的會發瘋

常常退稿或是直接一通電話打去要正確的資訊

我都成為團裡最大的壞人了

但不糾正不行

因為曾在業界實習過,以我的經驗來看,

就知道這樣破綻百出的新聞稿是上不了臺面的。

 

當編輯是很悲哀,

當壞人就當壞人吧!

我告訴自己

至少我的"調教"能讓他們以後在職場上別再犯同樣的錯。

在職場上真的不會有人願意花心思一一指出錯誤

 

重返編輯台!

我又背上壓力

當起喜怒無常的壞人

繼續用我的雙手打散新聞稿

再用腦袋重組新聞稿

 

編輯台真是殘酷又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