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證書的價值至少每個月值八千

市場還可向上喊價

這堪稱業界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證書考試即將在十一月份登場。

 

這張不動產經紀人是目前可利用率最大的證書

只要考過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擁有一年不動產經紀營業員之經驗

就可成功換證,把證書承租給別人

市場行情價最少每月可租給仲介業或代銷業八千元

 

雖然說優惠多多,但這考試可一點也不好考

一年只考一次,通常在每年十一月和十二月份

一次考五科,包括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不動產估價概要,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民法概要,國文

除了國文都是法條,也是標準的背多分

枯燥乏味又無趣

每年都好幾千人考試

但去年及格率才25%左右

1200人左右及格,但可用的證書才200多張

每家仲介業開店都需有一張證書,在業界很夯

加上仲介業這幾年的蓬勃發展

現在缺牌缺很大

 

昨天我才上完不動產經紀營業員的課程

取得仲介業最基本的入門資格

上課內容都是一堆法條

唯一有趣的是

每位老師來上課都會不約而同提到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幾乎每位老師都催促我們快去報考

苦口婆心的強調這張證照的重要性與價值

但現場上課的學員超過一半是中年人

從他們的表情得知

力不從心

似乎打算直接叫兒女去考試了

沒辦法,這些需要背的科目需要有很大的記憶力與動力

但談何容易

雖然說八千元的誘因很大,投資報酬率很高

可是這畢竟是國家考試,是普考等級

只要平均成績有六十分就及格通過考試

六十分看似簡單

卻也要下不少功夫

 

而每位老師除了上課,就是不經意透漏希望學員們去考試,

因為他們很缺牌

他們幾乎都從事仲介或代書的工作

也是一些響噹噹的人物

還有一位是知名仲介業的股東

有兩位老師甚至不諱言地指出他缺十幾張牌

說到底,就是順便來寄予希望,看可不可以拿到更多牌

 

眼見十一月份考試日即將來臨

因為家裡關係,我也需要去考取這張證照

雖然老師預告今年會大放水,很好考!

但這是法條耶!!!

又不是看一遍就記得起來

不過家裡的人卻叫我去試寫看看,考個經驗!

What?

真是太折磨人了

他們似乎忘記我還要念研究所

連老師都要閉關一個月才能考60初頭的分數的情況

這難道是要我24小時都不用睡了嗎?

 

我想為了這張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證書

我應該會去考,但今年考上的機會渺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