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國定假日在星期四

又要湧現大批返鄉潮了

只要星期五請假,就連放四天!!!(真是太開心了)

雖然說請假有點不好

但我還是厚臉皮給它請下去

不過我是乖學生

星期五本來就沒課,只是有一些外務要做

但我真的是家裡有事才返鄉的

 

其實身邊很多同學都很愛家

有時候為了回家

就算再遠也想力馬奔回去

更不用說住得近的人了

周休二日絕對不在學校

 

因為在異地念書

遠走家鄉

我能體會想家的心

但我很獨立

一學期沒回家幾次

一是因為路途有點遠,再來是回家根本是無所事事

家會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容易鬆懈

因此有時忙碌或遇到不如意時

會想逃回家得到解脫和安慰

 

即使鮮少回家,個性獨立

但只要坐上火車,我就會期待"回家"

那時才發現,我其實很想念家

 

我想對於在他鄉工作打拼或唸書的人來說

最熟悉和溫暖的地方莫過於家了

他們期待回家與家人相聚

品嘗家鄉的小吃

只要到了假日.連假或長假

第一個動作就是收拾行李

往回家的路出發

因為這是他們每天朝思暮想的地方

 

我的班導師就是這樣典型愛家又想家的人

他把課排得很密集,只集中在兩三天

最後一天上完課,他就馬上搭高鐵回家了

 

我想

這就是世上最遙遠的旅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

 

(原圖在相簿,歡迎分享)EPS0004

____________________

 

EPS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